close

(這篇文章圖和字都很多喲!!請耐心等待!!)
因為有韓國的朋友sean和sun和我們分擔油資
所以我和哈尼就可以如願的去wave rock(波浪岩)啦!!
我們排了兩天一夜的時間要去玩啦!

9號早上八點從harvey的caravan park出發
因為想說只單去wave rock好像太少了,所以就決定在去Busselton玩啦!
路上先經過Bunbury,就去超市woolworths買了一堆糧食
然後就繼續往Busselton出發啦!

抵達Busselton之後,先去Information centre拿地圖、詢問碼頭Busselton Jetty的資訊
接著就直接朝Busselton Jetty殺去啦!

  
Busselton Jetty人超多的,好多好多的小朋友在學衝浪
還有人在划獨木舟和釣魚


本來想走去碼頭最前面的,不過要收費(一個人AU2.5),所以作罷
碼頭上面還有鐵軌喔~~不過我也不知道火車是能開去那裡@@

在Busselton Jetty的沙灘上漫步、和海鷗玩耍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耶
我想如果有帶泳衣下去游泳的話,應該會更讚吧!(不過海水很冷耶>"<)

在Busselton Jetty待到中午,然後就朝Wave Rock出發了
因為從Busselton開到Wave Rock要開五、六個小時的車
澳洲這邊晚上又沒有路燈,所以一定要在太陽下山前開到囉!

我們不是走主要的Freeway,所以路比較小條,而且很荒涼,幾乎也都遇不到車
(大概要開半小時才會看到一台車,一直很擔心如果車拋錨了會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)
在開去的路上,總共是看到了十隻野生袋鼠的屍體就橫跨在路上
還要特別繞過他們,以免沾到我們的輪胎呀>"<

這是開車去Wave Rock路上的荒涼景像

因為我們到wave rock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了!所以就要去找住的地方呀!
在wave rock外面就有一間wave rock caravan park喲!
4個人住一晚最便宜的是AU145(也就是一個人要au35耶!)
後來問到離wave rock大概17公里遠的地方有個小鎮Karlgarin,那邊的Caravan Park便宜很多
所以我們就去那邊住啦!那間叫Tressie's Caravan Park
兩個人一間房,一間房一個晚上只要AU25喲!差超多的!(一個人只要AU12.5,差了快三倍)
如果要來wave rock過夜的背包客一定要來住這間,不要住wave rock Caravan Park喲!
這間到wave rock開車大概也只要15-20分鐘的時間,所以其實也不會很遠啦!

不過我們住的地方也是超荒涼的啦!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的照片,孤伶伶的在大片的荒野上的感覺(我們住照片裡的第3、4間)


這是我們住的房間的裡面,很小一間,不過只是暫時睡一個晚上很ok的啦!

這是從窗外外面的View


Caravan Park外面剛好有養兩頭羊,所以我就衝去跟他拍照啦!(我盧了那頭羊好牠才跟我照的耶~~)

10號早上,我們八點就往Wave Rock出發啦!(Wave Rock是8點才開放喲!)
一台車的停車費是AU7(但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把車停外面,然後走進去@@)

走進去沒幾分鐘就會看到Wave Rock啦!真的是很特別耶!
不知道為什麼這塊岩石會剛好長成海浪狀@@

熱血少女的跳躍!噗哈哈

這個是用相機十秒自拍拍的,所以時間都抓不準,跳了三次才拍到剛好兩個人都跳起來的^^
(本來是可以找Sean和Sun幫忙拍的,只是我們在這邊拍太久了= =他們已經去別的點了!哈哈)

接著就爬到Wave Rock上面看整個俯瞰下來的View囉!

接著就去看Hippo Yawn(河馬打哈欠)
不過照片被我們拍的好像不是很像河馬的嘴巴厚= =

看完主要的兩個景點之後,我們就離開Wave Rock啦!
這次回去是經過perth(去辦銀行的稅號的事)再回harvey,走主要的Freeway,所以路就比較大條,也比較好開啦!
這次開回去看到的袋鼠屍體只有四隻~
不過開回去的路上有看到野生的袋鼠喲!就在路邊活跳跳的喲!而且好多隻喲~希望下次有緣看到野生的無尾熊呀!

一路上看到超多間加油站的,最貴是Karlgarin,一公升要147.0 cent
最便宜的是coolup,一公升119.9cent
一公升就差了27cent 耶!(也就是說一公升就差了將近台幣6元>"<)
最衰的是車剛好在wave rock沒油,所以我們加了貴貴的油加了AU50>"<

這次去wave rock從Harvey->Busselton->Wave Rock->Perth->Harvey
總共開了一千多公里的路,花了將近15個小時在開車,花了AU170的油錢(sean & sun分擔了80元)
創下了哈尼一天內開車開最遠、最久的紀錄了!
雖然我一直跟他說我可以跟他換手,但哈尼不敢給我開= =||(我想我應該也不敢開吧>"<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