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只帶了500的澳幣現鈔,其它全部都是帶旅支

我總共換了兆豐的線上結匯,和台銀的線上結匯,還有台銀的外幣帳戶
換兆豐的線上結匯,是因為每換700澳幣就送一張100元的國際電話卡

我自己本來就有台銀的外幣帳戶,所以就去把外幣帳戶的錢都用旅支領出來(手續費100元)
今天去台銀把外幣帳戶領出來的時候,發生了一件很烏龍的事喲
我外幣帳戶裡有2400的澳幣,我說要換200元的12張
結果那個行員竟然給我了200元的24張,也就是多給我2400的澳幣,也就是7萬多台幣耶
我在點的時候就想說怎麼12張會這麼厚呀!哈哈
而且我都已經簽好了購買紀錄了說,所以我其實已經可以把旅支拿走了
不過我還是很誠實的還回去囉!後來台銀還送了我一個隱形腰包給我當小禮物^^
(他送的比我自己買的還高級耶!)


建議也想去澳洲的人,如果距離你要出發的時間還長
就去辦個外幣帳戶,持續觀察匯率,低點買進
(像我外幣帳戶裡的澳幣成本才27.3喲!不過可惜之前買太少了>"<)

如果是距離你出發的時間比較短,我建議可以用線上結匯旅支喲!
我覺得線上結匯蠻好用的喔!
因為他是24小時都可以訂,而且以兆豐來講,訂完之後在當天晚上12點前匯款就可以了!
所以我都會中午的時候訂,然後到晚上12點之前在關心國際匯率
(銀行的匯率變動都是到下午四點就結束了!但國際匯率是24小時的喲,銀行的即期賣出匯率大概是國際匯率+0.1)

如果發現澳幣漲了,就趕快匯旅支的錢,如果發現澳幣跌了,那筆錢就不匯了,過12點之後就會自動取消了
也就是說如果用線上結匯的話,你可以不用馬上付錢,可以在觀察匯率走向

線上結匯還有一個好處就是24小時都可以買!這個很好用喲
因為銀行的匯率都是更新到下午4點而已,所以過了下午四點之後就都是一樣的價錢了!
然後也是利用國際匯率,算出目前的銀行匯率,發現如果漲很多的,就可以快點下手買了^^
舉我前幾天的一個例子,就是下午四點的時候線上結匯的匯率是28.8,但是到了凌晨我發現澳幣突然大漲
晚上十一點多的國際匯率換算成銀行匯率是29.1左右
加上我過兩三天就要出國了的原因(沒時間等他跌)
就馬上用線上結匯買28.8的旅支
阿隔天銀行的匯率果然變成了29.1
這點就是用外幣帳戶沒辦法的地方,因為外幣帳戶一定要銀行營業時間才能買
但是線上結匯24小時都可以買

兆豐的線上結匯是買700澳幣以上會送一張100元國際電話卡(一個領票日送一張,一個月最多五張)
台銀的easy購是旅支的匯率會讓分,好像是讓千分之1.5

這兩間的線上結匯匯率比起來,通常是兆豐的比較好!(不過台銀讓分之後的匯率會比兆豐好,但兆豐會送電話卡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kl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